top of page

嘉義縣三興國小入校陪伴 1&2


【2022 #認證學校 三興國小 01&02】

陪伴者:邱士芬老師

紀錄者:邱文均老師


扎穩根基,踏實前行!

本學期前兩次入校從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開始,三興國小的全體教師利用周三午後的時間相聚共備。士芬老師請大家畫出心中的理想學校,這個活動環節並非考驗大家的繪畫能力,而是希望透過圖畫呈現的環境與要素,引導出大家心中的想法。

各自完成圖畫後,每個人輪流分享自己的想法,並從中寫出關鍵的詞彙,士芬老師提醒大家:詞彙要找出想法背後蘊含的概念,而不只是想要做的事情,因此要找出具體事件背後的意義。

大家用便利貼寫下後,集中到黑板上統整了大家的回應、聚焦共識、分類,一起討論為每個分類找出一個能涵蓋的標題詞,最後以「快樂、包容、素養、圓夢」做為四大主題,並進一步討論各年級的校本指標。

下一次不同年段將互相檢視彼此的內容,確認彼此間的關聯與延續性,讓學生的學習能更加連貫!



💡紀錄者回饋

-士芬老師指引的方向明確,我們可以很快釐清分類的方向。

-士芬老師相當幽默,講解清晰明瞭,謝謝老師!

 

陪伴者💁‍♀️邱士芬老師

台南市復興國小邱士芬老師,自107學年成為陪伴者後,已陪伴了6間學校、20多個案次。

生動活潑的陪伴氛圍,讓大家在幽默的對話中一步步思考、釐清想法。


🎯目標

發展三興國小112學年度六個年級的校訂課程,希望透過陪伴者的視角加入客觀的想法、引導教師們一起討論。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