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設計學習單提問,幫助孩子判斷作者情緒?


✏|老師小煩惱|

老師希望讓四年級的孩子進行閱讀分析,想要帶著孩子理解作者的心情轉變,老師可以怎麼設計學習單提問呢?


💡|夥伴教師建議|

▲先帶孩子察覺文章各段落中,作者分別有什麼情緒。

→請寫出你從各個段落中感受到作者分別有什麼情緒?

▲讓孩子寫出文中線索的字句,說明判斷情緒的依據。

→寫出你從哪一句話發現這個情緒線索?

▲閱讀時「讀段落→讀到情緒出現的句子→判斷作者的情緒是什麼」,作答時可以從最末端的思考回推:「我認為作者在這段的情緒是→因為我在這句話讀到…」


PS.教師也提醒:要向學生清楚說明學習單的指示以及怎麼寫,也可以提供範例讓學生參考哦!


———#無教師證教師支持計畫———

瑩光培育數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增進陪伴專業,協助無教師證教師跨越在教學上面臨的種種挑戰。以一學年為單位,計畫提供了班級經營、親師溝通、課程設計、教學評量等支持,幫助台東與全國無教師證教師提升專業能力及教學自信!

●在台東學校

瑩光媒合在地夥伴教師一對一陪伴、線上共備、實體觀議課、對談諮詢。

●全台共學團

以線上方式進行導師小組制陪伴以及每月線上主題課程。

☘瞭解合夥人計畫:https://reurl.cc/j7LM41

☘加入捐款支持瑩光:https://neti.cc/3aBqq0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