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東縣豐源國小入校陪伴 2


【2022_1005 #認證學校 臺東縣豐源國小02】

陪伴者:藍偉瑩老師 紀錄者:吳美慧主任、藍偉瑩老師


上一次完成了永續發展項目與永續發展教育的討論,大家也嘗試著從台東的脈絡中去找出與學生的現在與未來相關的現象與對應SDGs項目。


這次的討論從閱讀大家發想的內容開始,偉瑩老師請每個人找出自己比較有同感也覺得適合學生的主題,將每個人的想法彙整後歸納出四個主題方向,接著思考這些主題的內容(領域學習的橫向關係)與複雜度,討論與安排學期,順利訂了五上~六下,四個學期的方向。不過偉瑩老師提醒:「方向不等於確定主題,畢竟每個方向都還有許多可能。」




接著是協會入校陪伴的牌卡上場,偉瑩老師先請大家閱讀SDGs1~17,並找出目前所負責的方向較有關的項目,並請大家依據關聯卡上的可能性,思考在不同關聯下,可能說出來的故事有什麼不同?哪個適合學生?

就這樣大家從很複雜和很多個項目,慢慢對話、澄清,確認主題及議題的關係,也確認重點屬於大概念中的哪一種,界定出各個主題的邊界,而非無邊無際的發散。

但這才只是聚焦的第一步,距離真正清楚還有一段路需要持續努力!

 

紀錄者👀觀察

★偉瑩老師在課程的流動上非常巧妙的引出下個步驟需要的物件,讓參與的組員們在不知不覺中好像做活動似的就討論產出結果了。

★偉瑩老師在引導每組探究主題與議題之關聯性時,總能在組員們卡關時予以解惑,讓大家有茅塞頓開感覺。

 

藍編🧳出差日誌

繼續努力,持續發展幫助老師把理想做出來的好流程、好問題與好工具。

加油~~~謝謝衝很快的豐源夥伴們

(引用來源:藍偉瑩,〈FB貼文-1111005〉)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