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東縣長濱國小入校陪伴 2

這些過程很難,但卻能更專注在學生發展。

-長濱國小校長-

【2022_1026 #支持學校 臺東縣長濱國小02】

陪伴者:藍偉瑩老師 紀錄者:吳雨璇老師、協會同仁



經過第一次入校時討論了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長濱國小的教師們更利用課後的時間完成了學生圖像第三階段,而接續教師們的準備,本次入校偉瑩老師一開始便帶著大家進行這部分的討論,偉瑩老師提醒:「詞彙或句子如果沒有詮釋清楚,大家會對這個詞有不同理解。」偉瑩老師也以「豐富性」舉例詢問大家想到什麼?

有人回答多元,有人回答感受多元,統整了大家的回應、聚焦共識,最後以更加明確的「感受其多樣性」做為表述。



進行指標討論時分成低、中、高三組,每組分到不同的目標,大家需要完成並檢視他組撰寫的內容、提供回饋,有些教師卡住、想不出東西時,偉瑩老師建議大家回頭檢視定義,檢查之前的定義是否明確,並把定義順清楚。


接著偉瑩老師發下便利貼,請每位教師寫下:「你想帶孩子認識什麼主題?」偉瑩老師提醒大家盡量書寫詳細、具體的內容,像是環境教育、健康身心這類的主題敘述的不夠清楚,例如想帶學生了解社區裡的義民廟,這就比較具體。大家完成後,分別把便利貼在講台前,並請低、中、高年級的教師選出四張符合該年段的孩子學習的主題,挑選完畢後再把各年段的課程主題集中,並試著串聯。




 

💡陪伴者提醒

多數人平時的教學是以把每一課教完來思考,當我們要開始轉換成一個孩子每半年、每一年、每兩年要成長多少,那就很難了,但這卻是真正重要的。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