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ds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Header (1).png

在學習改變的浪潮中,支持純粹的教育

 

深邃的大海漫藏許多未被探勘的秘密,但也孕育出最多元的生命。一如我們所處變化無窮的世界,學習的樣態大幅改變,人才需求也與過往大相逕庭,當改變持續發生,首當其衝的就是教育現場。

 

2017年,一群來自各自崗位的老師,因為看見現行體制下學校與教師在支持學生學習與實踐教育理想上的困境,他們走出了自己的教室。2019年,意識到需要一個長期穩定的系統來支持教學現場的改變,正式成立「瑩光教育協會」。

 

在五周年的此刻,想邀請您一起看見與聆聽,我們向海未盡之處勇敢前探,從獨行而群游,無論世界巨浪如何翻轉,恆將一秉「回到純粹的學習」的初心。

五大展區|回顧瑩光五年的足跡,瑩向更好的教育

Kids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Header (5).png

——— 5/11 ㊅ - 5/12 ㊐,與瑩光一起奔浪而行,向光前進。———

Kids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Header.png

變革時代,展望未來的學校領導新思維!

 

「校長」是學校的領航者,更是促進並帶領校務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在偉瑩老師帶領瑩光投入「入校陪伴」的專案中,有幸與許多對教育充滿熱忱的校長一同為創造更好的教育環境努力,因而在五周年的活動中,特別邀請六位校長來一起聊聊,除了分享理念和經驗,也包括經驗背後的架構。

第一場次將著重在如何去思考跟實踐一所學校的發展,第二場次則以學校整體領導來對話,希望更理解如何規劃、營造與推動整個學校組織的學習。除了講者的個別分享,也將由偉瑩老師主持兩場綜合對談,並歡迎現場參與的來賓提問並交流,促成更多討論。
 

Kids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Header (3).png
​留下報名資訊,免費參加教育論壇

——— 5/11 ㊅ - 5/12 ㊐,與瑩光一起奔浪而行,向光前進。———

Kids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Header (2).png

教育是什麼,可以吃嗎? —聽聽我們的真心話大冒險

 

談教育,主角到底是誰?是學校?校長?老師?家長?還是學生呢?

在社會這個大海洋裡,沒有人是局外人,但掌舵的船長那緊握羅盤的手,最終也是為了讓乘客可以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無論環境有什麼變化或制度又如何調整,共享風浪的新世代們,對教育有什麼樣的期待?這次讓我們把麥克風交給身處學習現場的孩子們,聽聽他們如何看待與感受「現代的學校教育」。
 

Kids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Header (7).png
​留下報名資訊,免費參加真人圖書館

——— 5/11 ㊅ - 5/12 ㊐,與瑩光一起奔浪而行,向光前進。———

!​恭喜你發現了神祕活動!

偉瑩老師讓你問|五周年特別活動

「想要跟偉瑩老師聊聊天嗎?」

「有甚麼問題想問偉瑩老師嗎?」

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偉瑩老師將會在現場與您交流

名額有限,趕緊預約時段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