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寒-IMG_7070.jpeg

共備工作坊

截至112學年止,本計劃:

14.png

 「協作員」引導小組

共備工作坊採用小組方式,每一組學員搭配一位教學經驗豐富的協作員一起討論課程。協作員的安排是依據各組年段及領域,協作員也會於工作坊前進行線上及實體的共同備課,以熟悉並確保引導的順暢,讓小組可以開展思考並順利完成工作坊任務。

15.png

「報名對象」不受限於學校教師

開放全臺體制內外各年段學校教師及教育工作者報名參加。每年工作坊的參與組成相當多元,包含:各地縣市政府輔導團的輔導員、教育組織夥伴、與大型教師社群種子教師,亦將工作坊視為穩定進修與教學精進的管道之一。

16.png

活動著重「實作」與「實踐」

工作坊課程除概念說明外,會將教師們依據年段及授課領域分組,小組於工作坊期間透過大量對話與共創,共同規劃、調整並產出至少一個單元的課程,並帶回自己的教室實踐。工作坊結束前,也會要求學員針對此次所學擬定未來實踐方案,於下次工作坊報名審核時,針對舊學員,協會僅錄取有真正嘗試實踐者;其餘參與機會則留給新學員。協會亦依據學員參與實踐的回饋,持續精進課程內容與模式。

17.png

「錄取方式」考量學員分布與回校實踐成果

隨報名人數逐年攀升,為了讓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會將報名學員的報名動機、預計回校實踐方式納入是否錄取的關鍵考量,讓真的能實際產生行動、創造影響力並帶動周遭夥伴的教師們,能夠有機會優先錄取。

【網站】icon.png

「課程專業對話平臺」建立

為促進學員於課程結束後,能與其他優秀夥伴持續交流,我們也建立了『台東寒/暑假共備工作坊』Facebook社團,盼透過社群的成立,能讓老師們彼此分享回校實踐心得、激發課程設計靈感、學習教育新知、及分享課程資源等。為了留下完整課程紀錄,我們於2017年開始全程直播工作坊的進行,讓更多老師能線上觀看、留言參與。

IMG_0093.JPG
「非常感謝協會與老師們的用心,在課程中學習許多,很幸運能在工作坊成為『高階學習者』,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如何學習、又可以如何學習。」 

台東縣寶桑國小 老師

1
2

「共備」的故

不管是邁向第16屆的台東共備工作坊,或是新辦的SDGs工作坊,從全台各地聚集的不同科目教師帶著熱情在此激盪火花,為了實踐教學改變而不斷"燒腦",想知道工作坊這個共同對話與交流的平台發生什麼故事嗎?一起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