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INE_ALBUM_20210928觀課_211109_10.jpg

無教師證教師支持計畫

截至112學年,本計畫:

本計畫發展里程碑

【小編】無教師證 (2)_edited.jpg

瑩光透過提供無教師證教師穩定的課程教學與班級經營等資源,

提升教師個人之教育專業與自信進而減緩因教師流動率高,

學生落入學力低落的惡性循環等問題。

好老師.png

培育好老師,能改變孩子的未來

瑩光一直相信,學校是孩子學習的重要場域,對許多偏遠地區的學生來說更是如此,一位好老師能增廣學生的視野、帶領學生看見世界,甚至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因此,瑩光秉持「支持老師,就是支持每一位他們所陪伴的孩子」的精神,耕耘教師專業發展與學校支持,提供孩子有品質的學習環境,讓教育回歸最純粹的本質-孩子的成長與發展。

公平.png

支持無教師證教師,給孩子公平學習機會

瑩光長期投入教師專業發展與學校支持的經驗中,發現偏鄉學校有許多無教師證教師,有熱忱但缺乏課程教學專業與系統性的培訓,進而影響孩子們的學習。因此,瑩光開啟無教師證教師支持計畫」,給予無教師證教師客製化的教育專業支持,降低偏鄉學子因為教學品質不穩定而落入學力低落的惡性循環等問題,保護、追求孩子的基本受教環境。

帳篷.png

誠摯邀請您,為孩子搭一頂幸福帳篷

瑩光希望透過無教師證教師支持計畫,提供孩子公平學習機會、幫助偏鄉教師精進教學專業、提高學生學習熱忱,並希望能減少需要學習扶助計畫支持的學生人數。對偏鄉孩子而言,老師除了傳授知識,更是帶領孩子認識世界的重要推手,我們將以愛的力量,改變孩子的未來、培育偏鄉老師,幫助偏鄉孩子開創更多的人生選擇。

LINE_ALBUM_20210928觀課_211109.jpg
夥伴教師的親身經驗以及多層次的教學設計,
讓我能有更多不同角度看待課程,能在我遇到課程問題時,適時地給予我建議,幫助我更清楚題目是要釐清什麼概念。

「支持」的故事

夥伴教師給予一對一的陪伴與支持,讓參與計畫教師不論在教學專業或師生互動上,都能更安心前行!而全國共學團除了導師和小組討論,每個月的線上主題課又提供了教師們哪些實用的內容呢?一起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