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G_4888.JPG

區域合作計畫

截至111學年,本計劃:

【網站】首頁BANNER (1)_edited_edited.png

客製化安排,貼近區域需求

每一區域希望解決的問題不盡相同,從各地需求出發,

2020年起,瑩光陸續與三個縣政府教育處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期達成各區域發展目標。

【網站】首頁BANNER (1)_edited.png

區域間互相支持,深耕在地能量

除了以協會為平台,將力量蔓延至各地學校,如何使教師與教師之間的共同成長的關係連結得更緊密?同個區域間面臨的問題往往較為相似,比起從其他地方支援,讓區域間學校培養起互助的系統似乎才是永續可行的辦法。 

瑩光結合與培育地方致力改善教學環境的教師們,讓最瞭解當地情況的教師們組成一個在地互相學習的支持力量。為更有效幫助全臺有需求的學校老師,將服務對象自個別學校提升至組織,盼透過雙方的影響力與資源的結合,深耕並培育屬於在地的改變種子。

【網站】首頁BANNER (1)_edited.png

地方上的教育問題被解決,就是國家的教育問題被解決

不同性質的縣市,有各自面臨的問題,都會區學校也許教育資源豐富、應變速度快,但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如何將學習還給孩子本身是一大課題;反之,非都會區的學校可能面臨地方偏遠、師資流動率高、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等問題,他們更需要的是建立起學校校本課程、共備的系統,當面臨不可抗力因素時,能有一套隨條件調整的教學方法。

「推動一項政策時,中央政府看待不同縣市執行的標準就應該不同,在相同架構中,不同縣市結合地方資源找到屬於自己的主軸,能多做的是什麼?能解決的挑戰又是什麼?而不是只有一種標準『落實政策』。」偉瑩老師在《教育,我相信你》一書中,為我們為什麼要根據地方需求制訂合作模式給出了答案。

「合作」的故事

不同區域有不同的發展方向,區域裡的客製化引導會強調什麼重點?如何透過一次次陪伴讓在地的力量扎根?一起來看看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