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無教師證教師共學團 1111120主題課📚】

Updated: Aug 2, 2023



11月共學團課程,上午由 藍偉瑩老師主講教學與提問設計,下午接續由臺師大林子斌教授以及三位教育現場的老師分享雙語教育的心路歷程。


●有效教學與提問設計2📖

老師如何在課堂中提出「好的提問」?

好的提問不但可以問出學生的現有能力與舊經驗,更可以讓學生進一步「產生學習」。偉瑩老師提到,目前提問的模式非常多,用錯了不但無法產生老師要的結果,更有可能讓課堂歪樓。所以除了介紹幾個常用的提問模式外,更重要的是了解這些提問模式的背後,共同的邏輯與原則是什麼?

這次課程更透過分組學習,依據學員的任教科目(國語文、數學、英語文、國中小科任)深度檢視自己常在課堂問學生的問題類型以及遇到的困難,由各科的講師協助夥伴們再聚焦、一起解決課堂的問題。


●雙語教育📖

面對雙語政策,身為老師的你有多少擔心?老師英語不好可以教雙語嗎?好的雙語教師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與特質?外師在台灣雙語推動上的角色是什麼?

究竟該如何讓學校在推動雙語教育可以更有效並且不會讓教學目標走歪,讓學生學得更好?

雙語政策目前在各縣市政府如火如荼地推動,實施的歷程其實需要從經驗中修正與不斷聚焦。子斌教授以長期在教育現場的觀察,提出雙語教學的概念釐清、澄清雙語教育的目標,並提出具體且有助於教學現場的作法、模式與基本原則,協助第一線的教師入手雙語教育。

除了子斌教授以外,更請國中小實踐雙語教學多年的黃翊忠老師、長安國中程峻老師、誠正國中徐天君老師做實務上的分享。只能說課程真的很補~


沒有一個提問模式可以適用所有的學科,雙語也不是老師學生很會講英語而已。

瑩光想為每一位教師點一盞光,想為各位做的陪伴很多

在教學路上,大家一起成長💪


☘瞭解合夥人計畫:https://reurl.cc/j7LM41

☘加入捐款支持瑩光:https://neti.cc/3aBqq0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