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無教師證教師支持計畫-臺東學校】


老師的專業成長,會回到孩子們身上🌱


無教師證教師支持計畫第二年,瑩光與臺東在地的夥伴教師們一起支持了20位的無教師證代理教師。我們透過夥伴教師一對一的陪伴、數次線上共備、實體深度觀議課以及對談諮詢,協助代理教師於班級經營、親師溝通、課程設計、教學評量等專業發展上能更加提升,並促進孩子們的學習、穩定偏鄉教學品質!


陪伴沒有固定的模式,會隨著對象不同而有所改變,因此每個月瑩光也會定期與夥伴教師們進行線上討論,大家各自分享陪伴近況,也帶著在教育現場發現的樣態與難題,一起溝通交流、想出解決方法。

11月的會議以班級經營為主題,有夥伴分享代理教師的快速成長,也有夥伴提供建議時道出重要的觀點:

「課堂中雖然有舉手提問與回答的學生,但這不代表全班都確實瞭解內容了。」

「個別學生常常遲到,老師要理解學生面臨遲到緊張的情緒,並瞭解遲到背後的原因是否和家庭因素有關。」

「教師應思考為什麼這樣進行教學?發展完整脈絡,課程經營乃至規劃應持續進行,並應訂定明確的教學目標。」


無論起點在哪、教學資歷多寡,每個人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前行,感謝夥伴教師與代理教師為教育投入的時間及熱忱,我們希望所有的努力都能回到孩子們的成長及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