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寒訓 Day2#區域合作計畫 #屏東縣 】

Updated: Aug 1, 2023


瑩光教育協會x屏東縣課程發展入校陪伴員培訓計畫


第二天的寒假培力,從選圖卡來描述「未來半年的自己」開始!

在培力計畫中,陪伴者除了學習課程設計的專業知識之外,偉瑩老師與支持者們也提醒大家:「知道」這個知識跟「知道如何應用」這個知識是不同的。而且要成為專業的陪伴者,關鍵就在於如何對應現場狀況,來隨時調整提問方式。


透過課程設計、評量規劃的實作,大家練習由閱讀整體課程資料、擬定調整方案、安排帶領流程、設計引導提問的歷程,從綜觀全局的視角逐步聚焦到細節的引導上。這樣紮實的實戰練習,都是期待參與培力計畫的大家,終有能力回到現場帶領自己學校與其他學校找到持續前進的各種可能。


因而,此次培力也進一步說明計畫後續的發展安排,偉瑩老師特別提到,這個團隊不必要求每個人都十項全能,如果依照每個人的特質與學習狀況做團隊角色分配並共同合作,這樣的團隊才有可能永續運作下去。


期待每位陪伴者,在這三年進行專業成長的同時,個個也都能找到自身發揮影響力的位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