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寒訓Day1 #區域合作計畫 #屏東縣 】

Updated: Aug 1, 2023


瑩光教育協會x屏東縣課程發展入校陪伴員培訓計畫


瑩光與屏東合作案的夥伴攜手走向第三年囉~

這次的寒假培訓以兩位陪伴者組成小組進行討論,並有四位支持者適時引導、一同參與。


課程一開始,偉瑩老師請大家挑選一張圖卡來描述「過去半年的自己」,並與同組夥伴相互分享。活動結束後,偉瑩老師提醒大家應留意:描述自己與提供回饋的過程中,理性與感性何者為多?

不同的說話風格其實各有利弊,沒有標準答案,但如果能對此事抱有高度覺察,將有助於做出對未來有意義的回顧,以及給予他人更有價值的回饋。


暖身活動結束後,#願景圖像 與 #課程地圖 兩門課分別於上、下午展開。

這次的培力課程特別強調「實戰」,陪伴者透過一件真實案例,模擬在「入校諮詢」的情境下如何安排流程、設計引導思考的問題。偉瑩老師在課程之初會先帶領陪伴者一起釐清有哪些關鍵點必須注意,接著再請各組分別針對主題展開討論,支持者們也會適時從旁給予建議。

偉瑩老師在討論過程中,不斷提醒陪伴者如果心中帶著「作法」定見,提問時很容易陷入卡關困境,比較恰當的做法是先帶著學校老師們客觀梳理現狀,再從中找出值得商榷的問題。


歷經一整天的腦力激盪,陪伴者們雖感到有些疲倦卻也覺得很有收穫!

至於這次培力課程還會面臨哪些「實戰」的考驗呢~明天正式揭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