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領域入校培力 #區域合作計畫 #嘉義縣】111年12月-1

Updated: Aug 1, 2023




「老師要瞭解課程的過程中要教哪些重點事實,也要瞭解這些重點事實背後的意義為何?讓孩子跟著我們一起思考、一起發現這些現象背後的意義和原則,用這個原則去看其他新的情境!」

12月嘉義領域入校培力,有了專家思維與關鍵理解的基本概念後,偉瑩老師透過提問再度幫助大家釐清,到底專家思維與關鍵理解是什麼?當老師多了這兩層思考到底對課程設計帶了什麼改變?偉瑩老師請大家輪流接力、分享想法,總結來說:「關鍵理解響事實的選擇,專家思維決定探究的歷程。」

偉瑩老師再請大家回頭思考,自己所設計的課程到底要孩子經歷什麼樣的過程?經過互相討論,再次梳理清楚事實的選擇與安排。


「大家都有自己課程設計的方法,並非一定要改變原本的方法,而是希望大家能多一點思考,更確認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我們總是強調陪伴沒有標準的流程與固定的方式,陪伴老師設計課程,並非要老師照著安排做,而是希望能幫助現場老師知道自己還需要些什麼來讓課程變得更好!


2022_1219紀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