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嘉義縣東石高中入校陪伴 1

值得尊敬的不是你做什麼,而是你把什麼做到值得尊敬。東石高中老師


【2022_1026 #支持學校 嘉義縣東石高中01】

陪伴者:周筱葳老師 紀錄者:周欣慧、張世宗老師



「值得尊敬的不是你做什麼,而是你把什麼做到值得尊敬。」這是東石高中教育生命力共學社群參與夥伴的回饋,從這樣一段簡短的心得,就能感受到這個社群的積極態度與溫暖能量。

東石高中發展生命教育已有一段歷程,目前希望結合美感計畫,協助學校建構特色課程。長期參與社群的夥伴們也希望藉著生命教育課程幫助學生有所改變。


第一次入校,筱葳老師先瞭解社群的緣由、脈絡、特質及本學期之運作主題及目標,並透過問題引導教師們思考「生命教育」有何重要性?生命教育該如何幫助學生找到價值及定位?

筱葳老師提到:「協助學生找到自己價值的同時,也應透過引發學生的好奇心、自學力,使其在了解自己、欣賞自己的前提之下,激起他的興趣並發展出規劃解決方案的能力。」透過反覆提問、討論,社群從發散逐漸聚攏、找到了核心的意義價值,並以此框架進一步梳理課程的路徑與做法。



💡陪伴者提醒

在引導學生走在解決問題的路上時,老師們可以想想自己過去自己走過以及遭遇過的障礙或困境,幫助理解學生可能會遭遇哪些問題。

 

陪伴者💁‍♀️周筱葳老師

筱葳老師相信「教育」就是改變的動力,自107學年起展開陪伴歷程,至今已陪伴6所學校、10多件案次,溫暖的性格加上思緒清晰的提問及口條,讓陪伴過程自然又舒適。

 

🎯目標

東石高中社群夥伴積極發展生命教育課程,希望與跨領域美感教育計劃合併發展生命教育2.0計畫,來協助學校建構特色課程。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