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北市中正幼兒園入校陪伴1

【112 #入校陪伴 臺北市中正幼兒園】

陪伴者:偉瑩老師 紀錄者:淑芬園長


臺北市中正幼兒園,是協會入校陪伴中,學生最年幼的學校。期待透過陪伴,幫助老師們能更對焦課程,而不只是活動。


中正幼兒園申請的目標是設計永續發展跨領域課程,偉瑩老師先和大家介紹了SDGs,也說明了SDGs擺脫二元論與世界觀,並引導大家思考:孩子們要發展出什麼態度價值?要培養什麼能力?才能讓未來的他能夠關懷、面對與參與這樣的事實。


永續教育中,關於人我差異、如何讓孩子有感,創造有感受的經驗,感受完了,理性思考

觀察現象後,長出能力,接著態度要長出來,也就是同理心;接續可以進一步回推三四五歲各要著重什麼,透過次序安排,拿捏課程要帶出的東西是什麼。


當大家梳理想法後,對應到幼兒園課綱,發現這些討論和幼兒園的課綱是一致的目標,也因此更明白如何培養孩子發展學習。


永續和帶孩子成長是互通的,偉瑩老師建議先盤點重要的態度和能力,接著再調整現有進行的課程,對於老師們來說,比較不會造成負擔。


 

💬陪伴者紀錄:

-很舒適的環境,很舒服的氛圍,很棒的團隊❤️

-我們不是要處理SDGs,而是永續發展教育(ESD)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