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入校陪伴3.JPG

長期入校陪伴計劃

截至112學年,本計劃:

更新時間:2024/3/11

計畫說明-走入校園2_edited.jpg

想要改變卻找不到方法

「之前的不管是研習或者培力、工作坊的形式,其實都是比較偏重於曇花一現、蜻蜓點水式的,可能研習完畢後心有所得,想要回來實踐,但往往因為外在的原因或內在本身的趨力不足,導致我們裹足不前。」

​—台東國小主任

「我們都知道老師要學會課程設計的能力,但其實老師都不知道該怎麼設計,然後都被誤認爲老師不願意改變,事實上老師都很想行動,但他不知道該怎麼做。」

​—台東國小校長

計畫說明-走入校園_edited.jpg

​解決教育現場真實問題

多數傳統研習是將教師們從各校召集至特定場域,根據單一需求或主題,提供講述式、類工作坊的增能。而瑩光試圖突破點狀式增能的困境,我們透過事前的診斷入場前的初步對話,了解學校真實狀態及需求後量身訂作專屬的長期陪伴策略,並根據每次的學習與產出,持續調整陪伴的步調與內容。

【小編】圖.png
"看著每一所學校長出完全不同的課程,

也在發展過程中 有著自己的故事,

這就是陪伴的幸福所在 。"

​瑩光教育協會藍偉瑩理事長

「陪伴」的故事

因著學校不同,陪伴的歷程與面對的難題也有所差異,接著讓我們透過瑩光陪伴過的學校故事,一同瞭解學校對於陪伴有什麼樣的看法?入校陪伴又對校內教師產生了哪些影響呢?

bottom of page